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下一波鋒面5日報到 全台有雨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鋒面預計明天遠離台灣,下波鋒面預計5日報到,屆時全台有雨,7日到 10 日鋒面往南移,預估可在南部上空徘徊,有機會帶來大量降雨,改善缺水狀況。

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午後各地降雨還是很明顯,預計到了晚上就會趨緩,明天鋒面遠離台灣上空,降雨型態將改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下雨前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看得到陽光為主。

氣象局說,明天的午後雷陣雨仍可能出現較大雨勢,各地山區、北部及宜蘭平地都有機會下雨。

氣象局指出,3日到4日鋒面遠離,天氣較為穩定,屬於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午後降雨範圍也較侷限,台東有可能發生焚風。

氣象局說,接下來預計5日到6日下一波鋒面報到,屆時西半部及東北部都有下雨機率,且不排除有局部大雨,7日起鋒面往南移,中部以北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但南部地區、花蓮、台東會有水氣,都會有降雨,但停留多久、對台灣的影響,還要再觀察。

對於接下來的天氣展望,氣象局表示,6月至8月各地氣溫偏暖機率大。雨量部分,預估6月南海至菲律賓海的水氣也許會較多,可能提供台灣一些水氣來源,各地雨量以接近正常的機率較高。

氣象局指出,7月及8月雨量部分,由於西北太平洋的季風低壓槽可能較弱,意味台灣受到熱帶擾動的影響機率可能性相對較低,推測各地雨量接近正常或偏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