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寄北部多縣市低溫包裹 黑貓、新竹物流暫停受理

低溫包裹數量暴增,物流大塞車。圖片來源:終結血汗物流-台灣貨運倉儲產業工會

 

民眾宅在家防疫,物流大塞車。黑貓宅急便今天公告調整服務內容,6月1日至3日暫停受理寄往北北桃竹低溫包裹, 14 日前不保證貨品隔日送達,也無法指定配送時間,提醒民眾衡量效期後再寄出物件。

新竹物流也宣布,1日到4日暫停受理寄往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市)低溫包裏,以及暫停受理一般消費者低溫包裏寄件(含萊爾富、新竹物流自送站)。

受到疫情升溫影響,民眾宅在家,改以網路訂購生鮮、日常用品,導致包裹數量暴增,讓物流大塞車。

黑貓宅急便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每天都會根據貨量,進行滾動式調整,藉此確保服務品質外,也保障員工身心健康。

黑貓宅急便今天公告服務調整,6月1日至6月3日暫停受理寄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的低溫包裹,以及暫停受理一般消費者低溫包裹寄件,包含統一超商、 OK 、一般代收店、黑貓寄取站。

6月1日至6月 14 日間,契約客戶集貨截止時間至中午 12 時止,黑貓無法確保包裹隔日送達,也無法指定配送時間,寄送者應斟酌交寄商品效期再寄出。另外,暫停當日寄件當日配達服務。

同時,海、空航班受疫情影響,離島包裹無法確切掌握到貨日。

近期貨物量暴增,讓許多快遞員吃不消,粉專「我們是黑貓員工 要團結!要改變!」貼文指出,目前貨量已不是任何物流公司可以承受,但公司調度導致延遲到貨,讓底下員工疲於奔命,呼籲公司檢討。

貼文並引述員工對話內容,快遞員在第一線送貨危險性高,且公司並無抵制貨量,員工快撐不住,希望申請無薪假。

對此,黑貓宅急便說明,物流業為七休一制度,每週工時不超過 46 小時,黑貓均符合法規,並給予員工加給,因應貨量暴增,黑貓已公告服務調整內容。

黑貓宅急便也推出無接觸配送、免簽名機制,黑貓宅急便說明,物品無法配送至指定樓層,將與收件人說明約定至指定配送區域,以拍照留存取代收件人親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