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團:藍委去年也支持國產疫苗 盼勿打擊

國產疫苗示意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說,國產疫苗是重要戰略物資,去年國民黨立委也表態支持國產疫苗,呼籲國民黨不要為了拉垮民進黨,打擊國產疫苗。

針對疫苗問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去年台灣疫情平穩,他召開記者會,希望政府協助盡快開發國產疫苗,現在疫情又急又猛,國產疫苗尚未研發成功前,應盡快採購國際認證有效的疫苗,讓民眾施打,否則不知道又造成多少人染疫。

本土疫情嚴峻,疫苗需求迫在眉睫,高端疫苗在二期臨床解盲前,政府簽訂預購合約,引發外界諸多質疑。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鄭運鵬說,國產疫苗是重要戰略物資,台灣是少數可以開發疫苗的國家,且技術、進度等都經的起國際檢驗,但過去幾天,國產疫苗竟然變成在野黨攻擊目標,恐怕使國人對國產疫苗失去信心,導致防疫所需的群體保護力有漏洞。

鄭運鵬出示去年7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的記者會紀錄,時任黨團書記長的蔣萬安說,國外疫苗研發成功後恐先供給內需,台灣有錢也買不到;而去年 10 月立法院會三讀通過「紓困3.0」追加預算,當時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賴士葆、費鴻泰提案要求衛生福利部全力扶植國內疫苗研發,獲得全院無異議通過。

鄭運鵬表示,如果國民黨質疑現在的國產疫苗政策是有人在炒股,難道去年國民黨立委的要求是在做多股票,然後今年放空嗎?他呼籲國民黨,不要為了拉垮民進黨或推銷特定疫苗,打擊國產疫苗。

鄭運鵬指出,過去幾次紓困特別預算的追加預算編列都包括疫苗採購研發費用,並獲朝野一致通過,如果有人要趁這波疫情破壞國產疫苗信用危機、打擊國產疫苗公司股票,對台灣無好處,希望國民黨秉持過去支持國產疫苗的方向,不要昨是今非。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拍攝影片指出,防疫不該被政治干擾,大家如果回頭看,就會發現過去一年,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幹部或國民黨重要立委的發言,立場前後不一,這樣的反覆,唯一傷害到的就是防疫及疫苗體系的建立,但自主供應疫苗,是要因應未來疫情長久存在的重要國家安全布局。

蔣萬安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去年台灣疫情平穩,而全世界均競相投入疫苗研發競賽,針對國內疫苗開發進度落後其他國家,他召開記者會,希望政府協助儘快開發國產疫苗供民眾施打。

蔣萬安指出,近一年後的此刻,疫情來的又急又猛,目前國際間已有世界衛生組織( WHO )認證有效的疫苗,當國產疫苗仍無法確認其有效性,在尚未研發成功前,現應盡快採購國際認證有效的疫苗,讓民眾施打,否則疫情再拖下去,不知道又造成多少人染疫,多少家庭破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