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原來馬政府是這樣採購疫苗的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最近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聯合報、中國時報等中國側翼不斷砲轟國產疫苗。我就嘗試回顧當年馬政府購買國光 H1N1 疫苗時,到底有沒有三期試驗?

結果太驚人了。完整的程序是這樣。

馬政府在國光還沒有病毒株,就裁示要買國光的疫苗。

完成預採購簽約時,國光還在分析病毒株,連動物試驗都還沒開始。

蔡政府簽約預採購武漢肺炎疫苗時,人家高端、聯亞二期試驗都收案完成,接近完成的階段了耶!

更不可思議的是,國光疫苗沒有一期、二期、三期試驗,只有第一劑、第二劑人體試驗,也就是說,只做一期的人體試驗而已。

7 月下旬進行動物試驗,9 月下旬進行人體試驗,然後收案數在擴大後,也只有 480 人!

等等。高端、聯亞,無論一期、二期試驗,收案數都超過 3800 人耶!

然後馬政府就速速發給藥證,馬上施打了。

看看馬政府採購國光,再看看蔡政府採購高端、聯亞,怎樣都是蔡政府嚴謹好幾倍。當時的民進黨就算有批評、質疑,有像現在的國民黨一樣,是用要搞垮國家的態度去批評嗎?

對了,主持人是黃立民教授。他應該都還有印象。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