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虐童案頻傳 藍委提案凌虐未成年者不得假釋

圖為北市暫停開放公園設施。與本篇新聞內容無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林文瑞今天表示,去年兒少保護通報8萬多件, 21 名幼童遭人虐死,家庭暴力問題嚴重。他已提案修改刑法假釋規定,將凌虐、妨害未成年身心健全或發育者,增訂為不得假釋的對象,預防其他兒童再次受到傷害。

現行刑法規定,包括有期徒刑執行未滿6個月者、犯5年以上有期徒刑累犯於假釋期間再犯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犯妨害性自主、公然猥褻等罪,受刑期間接受輔導或治療後,經鑑定評估再犯危險未顯著降低者,不得假釋。

國民黨立委林文瑞指出,近年虐童案件頻傳引發社會關注,紛紛呼籲提高刑度以遏止虐童案發生,但除提高刑度外,更應配套對於惡性重大遭判徒刑的施虐者,禁止其假釋,以預防其他兒童身心安全再次受到傷害。

林文瑞表示,他已經提出刑法第 77 條修正草案,修改現行假釋的規定,增訂凌虐或以他法足以妨害未成年之人的身心健全或發育者,不得申請假釋。

他指出,近年家庭暴力虐童案件頻傳,根據衛福部統計,家庭暴力事件通報件數從2017 年的 13 萬 7148 件成長至 109 年 17 萬 8710 件,而 2020 年兒少保護通報案件竟高達8萬 2713 件,其中有 21 名小朋友遭父母或監護人、照顧者虐待致死,顯見家庭暴力問題嚴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