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醫界齊心 邱泰源:診所助醫院分級分流醫療防疫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資料照。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疫情嚴峻,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今天表示,醫界齊心抗疫,建立分級分流醫療防疫體系,社區醫療群已有 2000 多名基層醫師熱血報名,投入採檢、疫苗接種與病患照顧。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峻,醫院人力緊繃,承受很大壓力。邱泰源強調,全台5.2萬名醫院與基層醫師必須攜手合作,做好分級分流。

邱泰源說,上週已號召上萬名基層醫師,從4大面向投入抗疫,耳鼻喉科醫學會支援社區採檢,精神醫學會加強身心調適,兒科醫學會領軍組成最溫馨的疫苗接種體系。

此外,為讓慢性病、癌症、洗腎等病患照顧不中斷,在 SARS 後組成的社區醫療群就扮演要角,可分擔醫院醫療人員重擔,協助照顧患者。

邱泰源說,目前全台有近 700 個社區醫療群,約 7000 名基層醫師參與,根據家庭醫學會初步調查,就有 2000 多人自願投入協助防疫,包含用遠距視訊關懷居家隔離或集中檢疫場所民眾,或協助採檢、疫苗接種事宜。

第一線人員齊心抗疫,邱泰源說,安全防護配套與充足的後勤資源是政府的責任,醫師公會也會盡力爭取落實,呼籲醫界此時要不分層級、科別或地域,與政府共同防疫守護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