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出現武漢肺炎第2例 曾與首位感染婦人餐敘

國內疫情連爆,澎湖觀光旅遊市場幾乎停擺,澎湖機場入境人數自15日的5000多人,一路跌至22日的不到500人,遊客寥寥無幾。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縣政府今天再公布第2例 50 歲女性案例,曾與第1例女性案例在 24 日晚間聚餐,昨天到醫院進行 PCR 檢測,2採皆為陽性,院方並緊急將檢體送台北昆陽實驗室進一步化驗,後續由中央認定。

澎湖縣政府表示,縣長賴峰偉昨天深夜得知縣內出現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第2例後,指示衛生局調查足跡、接觸史,並要求環保局至醫院急診區、相關足跡處清消。

澎湖縣政府指出,第2例染疫婦女,曾在 24 日晚間曾至第1例同住處的女性友人家裡聚餐,可能當時與第 1 例有近距離接觸, 26 日有感冒症狀,曾到市區診所就醫, 28 日又至市場和連鎖賣場採買。

澎湖縣政府表示, 50 多歲婦人在 29 日間確定染疫後,目前在醫院插管治療,縣府疫調發現,第2例與第1例當晚同桌餐敘共有5人,其餘相關接觸者,都已匡列並進行 PCR 採檢,除第1、2例以外,其他3人為陰性,皆已強制隔離。

縣府表示,高雄 50 多歲婦人染疫,目前插管治療中,縣府根據疫婦人的手機訊號接收基地台位置,公布其公共場所足跡,大部份在馬公市治平、中正、中華、新生、水源、朝陽、陽明、光復、新村、海埔等市區路段活動,並根據疫調匡列有 20 名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但實際地點則還待釐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