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蘭潭、仁義潭水庫進帳90萬噸 稍解旱象

蘭潭水庫(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梅雨鋒面報到,嘉義山區昨天降豪雨,嘉義縣市的蘭潭、仁義潭水庫截至今天上午8時的進水總量約 90 萬噸,約7天的用水量。今天滯留鋒面持續影響,預估進水量逾百萬噸,可稍解旱象。

梅雨鋒面報到,嘉義地區昨天降下明顯雨勢,部分地區達到豪雨等級,指 24 小時累積雨量達 200 毫米以上,或3小時累積雨量達 100 毫米以上。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副處長吳界明今天表示,嘉義縣市蘭潭、仁義潭水庫位於嘉義縣八掌溪上游的集水區雨勢明顯,截至上午8時2水庫的進水總量約 90 萬噸,水庫還持續在進水,受到這波鋒面影響,預估進水量將超過百萬噸。

吳界明指出,截至上午8時,仁義潭有效蓄水量 492 .5萬噸、蓄水率 19 .5% ;蘭潭水庫有效蓄水量約 346 萬噸、蓄水率 37 .5%,嘉義地區1天的用水量約 30 萬噸,自來水可供應到7月下旬無虞,且持續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可稍解嘉義地區旱象。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滯留鋒面持續影響,天氣仍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降雨機率高,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