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右昌:四級警戒若有時間差 會爆發雙北逃亡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不太可能是台北市、新北市提升為四級警戒,啟動時間若有時間差,會爆發雙北市民的逃亡潮,應由中央統一整體評估和規劃。

林右昌下午在線上記者會表示,若真的要進入四級警戒,應擔心如何啟動,若啟動時機有時間差,會爆發台北市、新北市市民的逃亡潮,所有車輛會塞在高速公路,對台灣只會是災難。

林右昌說,雙北上次提升為三級警戒,其他城市仍維持在二級,其實很多住在萬華或板橋周邊地區的民眾,後來發現攜家帶眷往中南部外移,因此可能間接造成病毒傳播,萬一真的要提升到四級警戒,他認為不太可能是雙北提升為四級警戒,因為會爆發雙北市民的逃亡潮,應由中央統一整體評估和規劃。

林右昌表示,若提升到四級警戒,停班問題更大,所有經濟活動可能全部都要 shutdown (停擺),台灣的生產若 shutdown (停擺),全世界的產業供應鏈和經濟大概要「休克」,呼籲世界主要國家盡快協助台灣順利取得疫苗,讓台灣人民能擴大疫苗施打,維持經濟運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 266 例本土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定病例,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 89 例,總計 355 例中基隆市有8 例,市府表示,其中有2例無法聯繫上,已請警方協尋。

林右昌說,今天公布的案 7965 為 50 多歲女性,是案 4616 對門鄰居,平日會到案 4616 家中串門子聊天,經採檢後確診。市府並公布案 4616 家庭群聚關聯圖,案 4616 為先前男朋友至家中吃飯(新北確診個案),導致一同用餐的家人,包含案 4616 、她的父親(案 5771 )、母親(案 5344 )和妹妹(案 5343 )確診。

林右昌上午到南興市場視察時,呼籲民眾到傳統市場採買時,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日單數、雙日雙數,分流採買,如果大家無法做到自主分流,市府就會強制執行。

對此,基隆市政府發言人沈詠珮表示,現階段先鼓勵民眾自主分流到傳統市場採買,市府會先觀察1至2天,若民眾仍無法做到自主分流,屆時才會採取強制作為,至於用什麼方式驗證民眾身分以達到分流效果,市府正積極研擬相關驗證作法和配套措施,如有進一步實施會正式對外公告。

對於是否採取在市場入口處派員驗證身分證或健保卡後,才能依身分證字號尾數進入傳統市場採購的方式執行,市府表示,必須考量並避免若有市民不願配合,或無法出示身分證件驗證及借用他人身分證件等情形,因此詳細的執行方式,市府正積極研擬配套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