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下雨水利署放焰劑助攻 石門水庫即時影像夯

石門水庫施放焰劑人工增雨。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水局表示,桃園今天下大雨,但多落在平地,水利署上午在石門等水庫施放焰劑進行人工增雨,石門壩區目前僅毛毛雨。「石門水庫即時影像」直播,上午湧入近 2300 人觀看天降甘霖。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石門水庫截至今天上午9時,蓄水率為8.4%,有效蓄水量 1711 萬立方公尺。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今天表示,接獲水利署通知,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等水庫在上午9時 10 分各燃放1支焰劑,翡翠、石門水庫及天輪壩等於上午9時 40 各燃放1支焰劑,進行人工增雨作業,盼能增加集水區降雨。

郭耀程說,這次的鋒面是移動型,會從海邊往山區移動,雖然水庫目前只有毛毛雲,但隨著鋒面慢慢移動到山區,預計降雨量會增加,水庫山區附近現在天色很暗,看起來會下雨,研判雨勢後續會加大。

此外,桃園智慧旅遊雲 Taoyuan Travel 在影音頻道 YouTube 上直播「石門水庫即時影像」,上午也湧入近 2300 人觀看天降甘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