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多處零星降雨 民眾盼下在集水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水情嚴峻,提供台中市用水的德基水庫水位不斷下降,台中沿海地區今天上午雖有降雨,但雨勢短暫且不大,民眾歡呼之餘,祈禱上天能將雨水下在集水區,一解水庫渴。

依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德基水庫目前有效蓄水量 249 .3萬立方公尺,蓄水率只剩1.3%。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台中氣象站表示,上午台中沿海部分地區有零星降雨,但累積雨量不多。根據天氣預報,晚間台灣中、北部地區將有梅雨鋒面籠罩,預計 30 日到6月1日會有短暫強降雨機率。

梧棲區蔡先生說,上午有降雨,雨勢瞬間強大,但一下就轉小變毛毛雨,連雨衣都不用穿。

清水區上午 10 時降雨,住清水的沈先生說,雨勢不大,下了約 20 分鐘,但地板才剛被雨打溼,雨就停了。

豐原區王先生說,一早起床氣候涼爽,天空有烏雲,滴了幾滴雨,連柏油路都沒濕,期待聽見下雨聲,最好下在集水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