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武漢肺炎確診增177例 足跡集中市場

傳統市場人流管控困難,政府疾呼買菜一次買足,或分流隔兩、三天才買。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疫情嚴峻,今天新增 177 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另校正回歸 146 例,足跡集中市場。市長侯友宜向中央喊話,已校正回歸6天,盼加快速度,否則造成地方執行困難和風險。

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防疫線上直播記者會表示,自5月 22 日開始校正回歸至今已經6天時間,接到很多確診者抱怨,地方執行出現空窗期,且民眾等待時間增加更多風險,相關統計分析在判斷上也難有依據。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累計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個案 2608 人,其中板橋 653 人、中和 418 人、三重 294 人、新莊 237 人、永和 180 人、土城 164 人、新店 161 人等都屬於高風險熱區。

他並公布確診個案公共場所足跡,主要集中在市場,包括三峽公有零售市場、三重區綜合體育館戶外園區、瑞億市場、玫瑰公園、中和勝利市場、華新街市場、下庄公有零售市場、智光黃昏市場、三重力行市場。

市府表示,公布的公共域足跡為無法掌握特定對象的場域,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民眾請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若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佩戴醫用口罩,速至就近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