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子缺水到妹妹家洗澡 感染武漢肺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縣今天新增2例武漢肺炎新增案例,縣府指出,其中一名男子因女兒從台北返鄉確診被傳染,另一名男子因缺水前往妹妹家洗澡,沒想到妹妹一家5口也確診,去洗澡反而被感染。

彰化縣疫情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下午開記者會,說明彰化縣的最新疫情,縣長王惠美、衛生局長葉彥伯出席記者會,說明新增2例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案例。

王惠美說,彰化縣從5月 13 日至今累積確診人數為 111 人,居家隔離有 1271 人,陽性率為1. 39 %,今天新增的2名確診案例,一名案例是因為在北部就學的女兒曾與確診個案在同一間教室,回到彰化後確診傳染給父親,讓父親成為新增確診個案。

另一名確診案例為 70 多歲的老翁,因家中缺水前往妹妹住處洗澡,沒想到妹妹一家5口染疫,老翁也因此被傳染成為確診個案,呼籲民眾如從北部南下返鄉,落實 14 天自我健康管理。

葉彥伯說,中央已確定先撥發 6500 劑 AZ 疫苗,將優先給醫護人員、警消人員施打,希望有8成的醫護人員接種疫苗,目前已有4成醫護人員接種。

葉彥伯指出,員林市秀妃養生會館匡列 120 多名接觸者,大多數接觸者經篩檢後都為陰性;他說明,養生會館在5月 15 日後沒有營業,但小姐仍在外私接生意,因此昨天才會傳出有人私下和小姐聯絡去汽車旅館「做生意」確診,衛生局也針對汽車旅館相關接觸者作匡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