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本島疫情延燒 澎湖機場快篩站28日啟用

國內疫情連爆,澎湖觀光旅遊市場幾乎停擺,澎湖機場入境人數自15日的5000多人,一路跌至22日的不到500人,遊客寥寥無幾。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本島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同意澎湖設立機場入境快篩站,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在防疫會議指示加速建置,最快明天完成整備, 28 日正式啟用,在入境前防堵疫情流入。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表示,縣府將在澎湖機場外設置2個快篩站,已協請航空公司在機上廣播,告知搭機旅客快篩事宜,鼓勵入境旅客配合自願快篩,旅客抵澎下機後,配合縣府人員引導至等候區,填寫志願快篩同意書,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陳其育強調,機場快篩站是為提升入境防疫,縣府仍呼籲民眾在6月 14 日前暫停往返台澎;如果非前往澎湖不可,請配合至機場快篩站自願採檢,同時請民眾珍惜醫療資源,並遵守防疫規範,切莫為了快篩,刻意入境澎湖。

陳其育說,機場2處快篩站設置在有冷氣的貨櫃屋內,由衛生局醫事人員、兩家醫院、醫師公會派駐 24 位醫師、醫檢師輪班,分2線為旅客進行篩檢。

陳其育表示,縣府已備妥充足快篩試劑,快篩結果會在 20 分鐘後出爐,若為陰性,則自行返回住處;若為陽性,安排車船處防疫公車或消防局救護車載至醫院進行 PCR 採檢,若仍為陽性,則在醫院收治。

陳其育表示,澎湖每天航空入境人數逐日下降,昨天入境澎湖僅剩 322 人,其中來自台北疫情高風險地區為 69 人,縣府衛生局已備妥足夠的快篩試劑量,並隨時採購補充,採購經費也獲劉陳昭玲議長支持。

陳其育說,縣府呼籲返澎民眾應做好 14 天自我健康監測,每天注意自己的體溫及身體狀況,避免外出,有狀況隨時告知衛生局或撥打 1922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