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菅義偉李顯龍通電話 新加坡承諾開放日本核食

日本首相菅義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昨天進行電話會談。李顯龍表示,擬將完全廢除福島核災後新加坡對日本食品的進口管制,菅義偉對此表達歡迎。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菅義偉昨天下午與李顯龍進行電話會談,全程約 20 分鐘。

李顯龍在會中提到,自從 2011 年發生福島核災後,新加坡持續對日本食品實施進口管制措施,這些管制措施擬將完全廢除,菅義偉則對此表達歡迎。

會中兩人也就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保障交換意見,為實現日本主張的「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以及東南亞國協主張的「東協印太展望」( Asean Indo-pacific outlook ),菅義偉與李顯龍達成共識,兩國將加強合作,進行防衛裝備開發等。

另外,日本將於6月2日與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 Global Alliance for Vaccines and Immunisation , GAVI )合辦「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先進國峰會」( COVAX AMC Summit ),峰會採線上方式進行。

菅義偉向李顯龍表示,要致力於讓全世界都能公平取得安全有效的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兩人有共識就6月的疫苗峰會進行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