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市開鑿32口井達陣 9.6萬噸水源26日到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旱季,高市府啟動鑿井工程,水利局已順利完成 32 口井開鑿,並有 24 口已經出水,剩下8口井預計 26 日出水,達成挹注每天9.6 萬噸水源目標。

抗旱大作戰,高市規劃開鑿 32 口井,近一個月的努力,高市府水利局今天指出,已經順利完成 24 口水井的出水,其餘8口會在 26 日出水;每口 3000 噸出水量,共可挹注高屏溪攔河堰及水庫等共每天9.6萬噸水源。

高雄市目前每天的用水量約 134 萬噸,除了從高屏溪攔河堰取水,伏流水、地下水、水庫供給之外,近來南化水庫也每天給水約3萬噸。

高屏溪攔河堰的供水最大宗,連日來,高雄市山區局部降雨,南水局觀測資訊今天顯示,高屏溪攔河堰的川流量每秒5.8立方公尺,已比日前每秒低到3.8立方公尺略有增加, 24 日的取水量約 44 萬噸。

面對極不穩定的汛期及降雨是否在集水區的問題,高雄市4月啟動鑿井增闢水源,也調度移動式抽水機要增加備援水。高雄市多元抗旱措施,市長陳其邁說這些「救命水」,可保高雄至6月中旬維持目前的水情橙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