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堵疫情 澎縣府:盼中央在台灣機場港口設快篩站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縣府發言人陳其育表示,針對金門決在機場設置快篩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違法依法撤銷,盼中央優先在台灣本島機場設置,不行的話才在離島設置,縣府會最快速度向中央提報計畫。

陳其育表示,金門縣政府 23 日決定在機場設置快篩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違法依法撤銷,原訂今天在澎湖機場設置快篩站的澎湖縣政府,目前暫緩,將儘速提報計畫,視中央決定會馬上啟動。

澎湖縣政府表示,在國內疫情接連爆發後,離島3縣市首長擔憂病毒藉由搭機旅客傳播至離島,連袂向中央爭取在國內的機場設置快篩站,第一時間就將病毒阻絕於機場,可減少傳染機會,也能讓離島民眾安心,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依傳染疾病防治法第 37 條第3項之規定,未予同意。

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離島的醫療量能與防疫的必要性,目前已儘速研議,做出一致性防疫標準,以供離島縣市來遵循。

陳其育表示,國內疫情嚴重,全台各縣市幾乎都有確診案例,離島縣市仍保持零確診,國內3離島立場一致,希望中央能優先在本島機場設置快篩站,檢測陰性才可入境,不希望確診者等入境,造成離島醫療的負擔,未來在港口也將一併納入。

縣府表示,疫情持續延燒,全國提升為三級警戒,縣府全面戒備,在機場重啟紅外線體溫檢測儀,全面暫停舉辦各項活動,呼籲澎湖居民、旅台鄉親、大專學生暫緩往返台澎,返澎後也請進行 14 天自我健康監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