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央撤銷金門快篩令 楊鎮浯:非常不認同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長楊鎮浯(左)、衛生局長李錫鑫(右)24日出示縣府致函中央公文表示,縣府2度請求於台灣機場端設立快篩站,中央沒有回應,縣府只好自己來做。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撤銷金門快篩令,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說,縣府2度致函中央請求設快篩站,在中央無回應下,為保障民眾,只由縣府來做;對於中央撤銷快篩令,他非常不認同。

金門縣政府昨天公告,從今天起搭機抵金旅客,必須提供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檢驗陰性報告,否則須接受快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凌晨宣布,金門縣府未向指揮中心提出書面申請,程序不完備,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法規,認定上述公告違法並撤銷。

楊鎮浯上午依照既定行程,到金門航空站視察快篩整備情形,但當他到達時,發現快篩設備已由航空站派人拆除。

楊鎮浯說,為了保障民眾安全,公告從今天起抵達金門的旅客應提供3天內 COVID-19 檢驗陰性報告,若無法提供時,須在縣府於金門航空站設置的篩檢流程接受採檢;經檢驗為陽性者須配合防疫人員安排,由救護車送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就醫。

對於撤銷快篩令,楊鎮浯表示,非常不能認同,縣府在 17 日、 21 日2度行文疾管署建請指揮中心在台灣端國內機場設置快篩站,如果中央無法配合,請同意縣府在尚義機場入境處設快篩站,但中央都未回應。「中央不做,金門自己來做」。

楊鎮浯感謝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電話溝通多次。楊鎮浯說,儘管中央撤銷公告,但縣府不會停住,依然會以嚴謹態度保護民眾健康,計劃另外覓地進行快篩。

另外,楊鎮浯表示,會在最快的時間透過合法廠商向中央申請進口合法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