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薪假3925人 全台疫情三級警戒短期影響不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統計,實施事業共 414 家、 3925 人,與上期相比增 38 人。勞動部表示,疫情三級警戒預估實施至 28 日,過去一週觀察,短期間影響不大,仍會持續關注。

勞動部公布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無薪假)事業單位計 414 家,實施人數 3925 人,與5月 17 日公布實施家數 403 家、人數 3887 人相比,這次增加 11 家,人數增加 38 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期比較特別是在住宿及餐飲業中新增5家、 63 人實施減班休息;目前觀察,由於疫情三級警戒時間暫訂到 28 日,因此短期影響不大,仍然會持續關注。

黃維琛說,就統計觀察,大宗仍然是運輸倉儲業和支援服務業,若是在境管未解除前可能不會有好轉的跡象;製造業部分目前是趨於穩定,波動不大。

根據統計,這期實施家數最多的為支援服務業 146 家,其次為批發零售 88 家、製造業 53 家;就實施人數來看,最多的是運輸及倉儲業 1306 人,其次為支援服務業 913 人、製造業 708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