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合歡山已不見大批人群 太管處籲暫勿前往山區

圖為2021 年 5 月 23 日員警到合歡山巡視並宣導防疫。圖片來源:中央社

過去人車爆滿的合歡山這兩天已不見大批人群,目前武嶺觀景台封閉,但合歡群峰未禁入;因登山為高強度運動,需深度呼吸卻不易全程佩載口罩,太管處呼籲民眾暫勿前往山區。

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今天表示,為防止登山成為疫情破口,合歡派出所員警連日上山巡視狀況,發現以往大批遊客群聚出遊的情形已不復見,現在上山的民眾大都是三三兩兩,且都佩戴口罩、遵守安全社交距離。

員警詢問南投客運的司機,司機說整日只載了3名遊客上山,且上車均實施 QR Code 掃描實聯制,以利疫調監測、減少紙筆簽名風險等。

新城警分局提醒,疫情當頭,抗疫如作戰,警方除將持續前往民眾易聚集處所加強呼籲民眾配合戴口罩及相關防疫規定,並請民眾減少不必要外出及避免群聚,保障大家安全。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時值防疫高度警戒期間,合歡群峰(合歡主峰、東峰、西峰、北峰、尖山及石門山)雖未封閉,但須保障救難人員安全並珍惜醫療資源,山域事故搜救困難度隨之升高,呼籲民眾,如非必要,暫勿前往山區,並減少不必要的跨區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