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慈院增設院外採檢站 提升防疫篩檢量能

花蓮慈濟醫院增設院外採檢站。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慈濟醫院今天開設「新興傳染病採檢站」,提供有醫療需求需入院的民眾採檢,採檢結果將以簡訊告知,是院內第2處採檢站,2處採檢站一天量能約 150 人。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峻,全台進入防疫第三級警戒。花蓮慈濟醫院今天啟用院外採檢站,針對將住院的民眾、主要陪病者、門診預定手術者、預排無痛胃鏡、大腸鏡檢查的民眾,入院前接受採檢,確認陰性後,可持簡訊辦理入院。

花蓮慈院副院長吳彬安表示,採檢站位於通風良好的戶外,設有1間2室的空間,分別為民眾採檢空間及醫護人員作業區,完全隔絕民眾及醫護人員;民眾按指引依序完成讀卡、建檔及採檢步驟,採檢結果將以手機簡訊告知。

吳彬安指出,連同院內急診的採檢站,這是院內第2處採檢站,院外採檢站平均每5分鐘可以完成1例採檢,2處採檢站平均每天可提供 150 名採檢量能。

院外採檢站今天啟用試行,花蓮慈院指出,有逾 20 名民眾使用,大致情況良好,民眾都能配合引導。首名接受採檢的潘姓女子說,經過篩檢可安心入院接受治療,也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