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首座社區篩檢站啟用 每天最多可篩300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20日在中壢區中正公園內啟用首座社區篩檢站,市長鄭文燦(圖)前往視察並致詞表示,桃園設立的4個社區篩檢站,到21日為止會先完成3處,每個站每天可篩檢200到300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今天啟用首座社區篩檢站,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前往視察時表示,另外2處社區篩檢站明天會完成,每個站每天可篩檢 200 到 300 人,醫護人員也已經做好準備。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桃園 11 家責任醫院目前都設有篩檢站,因為篩檢量滿載,所以加設社區篩檢站來緩解,目前先增設4處社區篩檢站,分別位於桃園區、中壢區、龍潭區及楊梅區,社區篩檢站採組合屋型式,提供電信、網路、空調等設備,站外設置流動廁所。

鄭文燦致詞時表示,桃園設立的4個社區篩檢站,到明天為止會先完成3處,每個站每天可篩檢 200 到 300 人,有症狀、接觸旅遊史的民眾可以打 1922 ,或是專線 0800033355 ,由衛生單位預約安排適當的時間地點來採檢,避免混亂,採檢完的民眾健保卡上也會有註記。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今天啟用的是位於中壢區中正公園內的社區篩檢站,未來社區篩檢站將由桃園 11 家責任醫院相互調度人力進行採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