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羅秉成:沒有四級的條件 不要有不同想法引恐慌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土疫情升溫,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天說,各縣市沒必要事前就說要第四級、封城,還不到這個條件;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有準備心態是好的,但實際作為要由中央指揮中心統一說明。

行政院今天舉行院會,會中由衛生福利部報告「 COVID-19 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並由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舉行會後記者會,邀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交通部次長祁文中、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出席。

媒體詢問,現在已經全國都是三級警戒,是否會針對特定的疫情熱區封區或是封城?

薛瑞元表示,目前是三級警戒,是否進入第四級,完全要看條件以及指揮中心整體判斷來宣告,「各縣市沒有必要在事前就說什麼第四級、封城」,因為現在還不到這個條件。

羅秉成說,防疫級別判斷有指引跟標準,還要看指揮官的綜合判斷再來處理。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也說明,現在是全國一致性到三級警戒,但並沒有四級的條件跟背景存在,不要有各種不同想法,去引起不必要的困擾、乃至恐慌。

羅秉成表示,升四級的條件是本土病例 14 天內平均每日確診 100 例以上,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這是並存的條件。有些民眾擔心這幾天疫情都在 100 例以上,但政府也希望能控制住,不要連續 14 天平均破百例。

羅秉成說,以現在所做的疫調,看起來相關傳染鏈都有所掌握,至少在這5天過程中,沒有超過一半以上是無法掌握的,群聚傳染鏈都集中在那幾個地方。

羅秉成指出,有些單位、地方政府認為要超前部署,第四級要如何因應、處理?有準備心態是好的,但處理過程不要讓人誤以為台灣已經要升級。國外也在看台灣的發展,有些訊息如果一出去,會讓國外誤以為台灣要怎麼做,將引起國外對台灣的訊息錯亂,「這個不好」。

羅秉成強調,地方政府有準備心態是好的,但實際作為要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來做統一的說明,這是合乎法律、現實的作法,請各方配合;即便到第四級,不必然就等於封城,要採取哪些對應措施,都有些節奏上的考慮,應齊一步驟,才不會雜沓、錯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