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特赦 王光祿訝異直問:真的嗎

釋憲案當事人,台東縣海端鄉布農族人王光祿。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布農族獵人王光祿狩獵案釋憲後案件回到最高法院續審,總統蔡英文今天予以特赦。王光祿聽到後直問「真的嗎」,接著說「非常高興」。

王光祿於2013 年7月間,在河床上撿拾一把獵槍,於同年8月間,持這把獵槍上山狩獵,獵打一隻長鬃山羊和山羌。獵槍部分遭判刑3年2個月,獵捕保育類動物部分判7個月,合併判3年6個月有期徒刑。

原民團體和律師於 2015 年 12 月 15 日,最高檢察署表示檢察總長顏大和針對王光祿案提起非常上訴。台東地檢署暫緩王光祿入監。

2017 年9月 28 日,最高法院就王光祿案聲請釋憲,請求司法院大法官就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 20 條第1項及野生動物保育法第 18 條、第1條第1項,未就原住民特殊情形加以考量部分宣告違憲。

2021 年5月7日,大法官宣示解釋,僅有部分違憲,王光祿案件最高法院續審。今天總統予以特赦。

王光祿接受記者電話專訪時,聽到總統特赦感到相當訝異,不斷問「真的嗎」,他說,尚未聽到這件事,律師也還沒告訴他,如果是真的那就非常高興,「這結果等很久了」;不過,因母親現在記憶衰退,只認識他這兒子,因此告訴她這件事也沒意義,「不會刻意告訴媽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