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檢疫所共約600床 醫院專責病床需擴增

雙北地區疫情三級警戒,台北市萬華區剝皮寮快篩站19 日有許多民眾前來篩檢,國軍化學兵全面消毒。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之前每家醫院報的專責病床不多、現在也幾乎用完,因此需擴增床數,確診者情況穩定、不具傳染力就要轉出。檢疫所目前約有 600 床,持續徵用至約 1200 床。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 267 例本土武漢肺炎個案,台北市 70 例。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並接受媒體提問。

北市預計徵召退休、離職等醫護人員支援檢疫所及防疫旅館,此外區域級以上醫院,以該院「急性一般病床數」1/ 10 為目標,規劃為專責病房。

市長柯文哲表示,之前疫情沒有這麼嚴重,各醫院報的專責病床數其實都不多、現在也幾乎用完,因此首先醫院要擴增床數,此外確診者也不能住到完全痊癒,情況穩定、不具傳染力就要轉至檢疫所,維持醫院病床核心戰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市安心檢疫所約 200 多床,中央把陽明山檢疫所的 200 多床也給北市調度,加上徵用的防疫旅館床位約 200 床。接下來預計徵用 400 多床,檢疫所總床數以 700 至 1200 床為目標。

柯文哲並表示,徵召的護理人員要上線還需訓練約一週,現在是希望他們先來報名,讓市府手頭上有後備人力可運用。

至於北市是否進入四級或準四級警戒,柯文哲說,這幾天看北市情況不錯,請大家維持,如果疫情嚴重才會再加強封鎖,例如減少大眾運輸、非民生店鋪關閉等。

黃珊珊說,對於不遵守防疫規定的人,已授權員警可以開單,相關數據之後會跟大家報告,現在警方也加強宣導力度,相信民眾素質。

柯文哲重申,沒有戰役是靠防守就能贏,疫苗才是最終解決辦法,「目前美國沒賣任何一支疫苗給台灣」,柯文哲說不想給中央壓力,今天抵台的 40 萬劑疫苗看中央如何分配,希望盡快解決疫苗問題。

媒體提問醫院陸續出現確診者,柯文哲指出,院內感染一定會發生,有些確診者是潛伏期入院也驗不出來,加上之前也沒想到會有社區感染,重點是把院內感染控制住、不要蔓延出去就好。

柯文哲表示,大家現在要當作身邊可能就有感染者,「不要以為足跡沒有就沒事」,上千人也無法做疫調;黃珊珊也說不打算公布各行政區確診數,除了萬華有超過 200 例以外,其他行政區平均沒超過 20 例,公布與否沒甚麼差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