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遠距教學 花蓮偏鄉學生電腦搬稻田旁連網上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本土疫情升溫,全國各級學校19日至28日停止到校上課,教師們身兼數職,除了要線上教學外,也要協助學生解決網路相關疑難雜症。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疫情,各級學校今天起實施遠距教學第一天,花蓮偏鄉學校老師身兼網路維修員,到府解決硬體設備問題,還有學生為了尋找良好網路訊號,乾脆把電腦搬到稻田旁,連網上課。

位在 193 縣道上的觀音國小,全校只有 12 名學生,校長陳慈芳說,今天上學前老師們先到學生家中,檢視學習環境,幫忙設定網路設備、尋找網路訊號良好處,讓學生順利上線。

陳慈芳說,有學生家裡網路不穩定,老師幫忙把桌椅搬到院子裡,背對著綠油油稻田上課,也有學生家中網路訊號良好的位置在廚房,老師身兼網路維修員,使命必達。

花蓮國小學生人數最多的明義國小,今天有 28 名學生到校,校方指出,第一天的確有網路塞車、載具使用的技術性問題,大致情況良好;若真的無法線上學習,學校也事先準備紙本作業、學習單等,讓學習不中斷。

考量教職員也有育兒需求,包括花崗國中、明義國小等學校,都開放教職員帶高中職以下小孩到校,若孩子從外地回來,則不開放。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表示,花蓮縣國中小學生人數約2萬人,今天共 846 名學生到校上課,中午提供餐盒,今天遠距教學首日大致狀況良好,特別感謝偏鄉教師的努力協助,會持續與校方保持聯繫,協助解決教學端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