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蔬備份逾萬蔬菜種原 送挪威「末日地窖」保存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蔬–世界蔬菜中心」種原庫工作團隊19日將超過1萬個蔬菜種原整理好,清點、裝箱後展開寄送,運往有「末日地窖」之稱的挪威斯瓦爾巴全球種子庫。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部設在台南市善化區的國際農業研究機構「亞蔬–世界蔬菜中心」今天將逾萬個蔬菜種原運送到有「末日地窖」之稱的挪威斯瓦爾巴全球種子庫保存,盼為農業及糧食安全做出貢獻。

「亞蔬–世界蔬菜中心」(簡稱亞蔬)種原庫團隊自公元 2019 年9月開始繁殖、收集特定作物種子作業, 2020 年1月採收種子,並依作物種類將清洗後種子乾燥處理3至6個月,確保種子含有適當水分以利長期儲存,最後將種子密封在鋁箔袋中,放置塑膠容器內保存。

亞蔬種原庫團隊指出,今天將包含 48 種蔬菜作物的上萬個備份種原整理好,清點、裝箱後展開寄送,運往斯瓦爾巴全球種子庫( Svalbard Global Seed Vault ),此機構是專門設計用來保護世界農業多樣性及遺產的長期種子庫,素有「末日地窖」之稱。這批蔬菜種原,約 10 天後可以送達。

亞蔬研究助理陳彥匡表示,當全球面臨重大天災或人禍,糧食安全出現危機時,斯瓦爾巴種子庫保存的種原就能派上用場,亞蔬種原庫若是因災害造成種原毀損、遺失,就可向斯瓦爾巴種子庫提出申請領出備份的種原。

亞蔬種原庫經理方佐威( Maarten van Zonneveld )指出,亞蔬種原庫每年運送備份種子前往全球最大的種子庫儲存,代表台灣遵守對國際社會的承諾,以及面對未來農業與糧食安全所做出的貢獻。

方佐威表示,加上這次運送,亞蔬的種原備份數量達2萬 9507 個,約占亞蔬種原庫的 45 %,預計 2025 年可達 9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