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詢問電話被打爆 鄭文燦:社區篩檢站非普篩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19日上午主持防疫會議。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3處社區篩檢站預計明天啟用,市府衛生局接獲大量來電,甚至有雙北民眾想到桃園篩檢。市長鄭文燦表示,「社區篩檢站不是普篩」,仍須先經過衛生局評估再分配篩檢。

桃園市將設置 30 個社區篩檢站,現階段先完成3個,每個站每天可篩檢 200 到 300 件,3個社區篩檢站今明兩天就會設立完成,明天將啟用第一處。

鄭文燦今天下午召開第7次區域聯防會議前致詞表示,桃園 11 家責任醫院都設有篩檢站,加上現在要設立的3處社區篩檢站,將有 14 個篩檢站,「社區篩檢站不是無條件的普篩」,是因為 11 家責任醫院的篩檢站滿載,所以設置社區篩檢站來緩解人流壓力。

鄭文燦說,社區篩檢站一樣會經過 1922 專線、市府衛生局的安排來轉介,一方面比較有效率,時間、地點跟篩檢站都可以提早安排,可以不用讓民眾在現場等待,造成不必要的群聚或混亂。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今天打來詢問篩檢站的電話「爆量」,甚至有台北市、新北市民打來,想要到桃園來篩檢,把桃園的社區篩檢站誤會成是公開、開放型篩檢站。

王文彥表示,所有的篩檢安排還是由衛生局進行,民眾通報以後,會根據症狀、接觸史、旅遊史,還有居住地點來安排篩檢,桃園現階段3個社區篩檢站的設置,只是紓解目前 11 家醫院篩檢站的壅塞情形,要特別強調「這不是普篩」。

王文彥也說,民眾篩檢完畢以後,健保卡會被註記,另外,目前打 1922 的人太多,很多人打不進來,衛生局正在研擬做另一個專線,完成後會宣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