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部徵公視3台播放學習節目 疫起線上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視3台「疫起線上看」節目參考表
公視3台「疫起線上看」節目參考表。

 

教育部今天表示,今天起將徵用公視3台下午時段共3小時,播放「疫起線上看」教學節目,內容是藝術、綜合活動、健康與體育、科技等4大領域課程,讓國中小教師搭配安排課程。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武曉霞表示,因應今天起到 28 日各級學校停課,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的同意下,教育部將從今天起徵用公視3台時段播放教學節目,選擇較無版本差異的4個領域。每一集為 30 分鐘,每天播放國小低、中、高年級各一集,國中3個年級也各一集,因此一天共3小時。

武曉霞表示,這些節目都是由中央輔導團教師協助,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呈現。在此疫情緊張時期,學校的線上教學多以學科為主,但藝術、健體等領域也要均衡學習,希望學生能更充實、愉快地度過。

武曉霞表示,教育部早在去年就和 NCC 取得共識,一旦大規模停課,就會徵用公視3台時段,相關課程的錄製也都在去年完成。因此昨天一宣布停課,就以最快速度完成徵用程序。

武曉霞表示,這次錄製的節目,主要是提供更多元的管道,讓教師可以搭配線上學習。民眾擔心課程認定、是否要補課等問題,教育部希望學校盡量透過「彈性方式」認定,「不會很硬性來規定要多少節抵多少節。」

武曉霞表示,「疫起線上看」既然是由教育部錄製、請公視播放,會請縣市政府對學生收看該節目,用比較彈性的方法認定,以學生學習效果來做主要考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