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各級學校停課首日 偏鄉弱勢生權益受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土疫情升溫,今天起全國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改成線上學習,偏鄉、弱勢學生權益受到矚目。教育部指出,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仍可聯繫學校,安排學生到校學習。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宣布,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今天起停止到校上課到本月 28 日,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補習班等各類教育機構也配合停課,讓所有學生在家學習。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昨天建議,停課防疫措施應在務實、尊重專業下因地制宜,授權各校彈性訂定配套及運作模式。每個學生家中軟硬體設施不一,不該只限制線上學習,而應同時採認各種自主多元學習模式。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也呼籲,網路學習平台易當機,政府除加強軟硬體及分流機制外,也應提供 14 天在家學習的建議課表,讓家長能協助孩子在家學習、穩定作息。對於醫護、救助人員子女及單親、偏鄉、弱勢家庭,應設立緊急安置或照護中心,減輕家長負擔。

對於弱勢學生的學習權益,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昨天表示,家中如果沒有數位學習設備,可向學校借用,教育部也募集3.2萬張 15 天免費易付卡門號,將依各縣市弱勢生比例分配。

廖興國指出,停課情間學校仍有教職員工,家長如果因故無法照顧,仍可聯繫所屬學校,安排孩子到校學習。

許多弱勢學生依靠學校提供營養午餐,在家學習恐加重家中經濟負擔。潘文忠呼籲學校加強弱勢生用餐協助,可印製餐券發放,或與鄰近自助餐業者、連鎖超商、超市合作,讓學生就近領取餐食。

雙北市高中以下學校昨天率先停課,但台北酷課雲及新北市親師生平台等線上學習平台都發生無法登入或大當機等狀況。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郭伯臣解釋,當機主因是同時湧入太多帳號,雙北已積極擴大頻寬及伺服器,鼓勵學生分流使用不同平台,教育部也提供免帳號登入就可使用的數位資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