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台灣是區域缺電 該還賴清德公道了

除役前深澳電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整體而言,是不缺電的。但這是建立在整個台灣的電網順暢下。

為了有效減少能源耗損、減少碳足跡、緩和電網壓力,各區域的供電都應該各自充足才對。北部的電由北部發、中部的電由中部發;現在卻是北部、中部發電都不足,需要南部來補。

我是建議,未來需要分區供電時,就優先斷北部、中部的電;因為北部這些文青、進步青年反三接、反深澳,還有侯友宜反核電廠乾式貯存場;中部則有盧秀燕杯葛中火新建燃氣機組。

他們拒絕電廠、醜化機組,那為什麼要外地發電給他們假高尚?

賴清德當年就很有遠見,認為北部一定要自給供電,除了深澳電廠,也要三接。深澳電廠還是當今最先進的燃煤機組,超越日本大多數的燃煤機組。

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
圖片來源:中央社

結果,當時民進黨卻搞內鬥,特定派系結合時代力量、國民黨、環團來鬥賴清德。導致深澳電廠被徹底污名化。

現在搞到,深澳沒了,三接還要延後 2 年半。

台灣區域供電不均的弱點,現在已經表露無遺。當年盡心盡力為台灣擘劃未來的賴清德,被抹黑、被打壓、被羞辱。現在是該還賴清德公道了。

如果當時能有點自信,不被台灣三害給綁架,台灣北部將有世界最先進的燃煤機組,環保效能直達燃氣機組;還有三接備援。讓北部不但能自給供電,還有 10% 的備轉容量,那還怕有機組歲修、跳電嗎?

台灣不能再被三害綁架,有良心的政治人物,必須承諾要恢復深澳電廠,確保北部的自給供電。

台灣已經糟蹋過認真做事、承擔壓力的賴清德,這種悲劇絕對不該繼續重演。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