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確診熱區 板橋區94人最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今天新增 148 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市長侯友宜宣布,將再增設2個社區快篩站;新北市各區確診人數,以板橋 94 人最多、三重 44 人居次,確切數字將於下午5時公布。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市府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設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社區篩檢站,原訂下午1時開始發放 200 個號碼牌、2時起陸續篩檢,沒想到一早7時許就有超過 200 個民眾排隊。

他說,明天從上午8時開始發放號碼牌、9時開始採檢,每天只有 300 個名額,請大家耐心等待,且儘量不要交談,提醒大家身體狀況有異樣,就要儘快處理。

侯友宜表示,將再設置2個社區快篩站以分散人流,但最重要的是,新北市共有 17 家篩檢醫院,請大家就近到篩檢醫院,不需要集中到社區篩檢站大排長龍。

他指出,新北市跟台北市的狀況不同,台北市因為萬華老人茶藝館是感染源最集中的地方,所以在這個地方設立篩檢站,而新北市則是沿著整個萬華區塊,一條淡水河之隔的行政區,通通變成疫情快速發展區,像是板橋、新莊甚至包括中永和,因為過一個橋就到了,這些地點會隨著疫情上升程度,成立社區篩檢站,隨時做好準備。

他並強調,一定會公佈高風險熱區,新北市民有知的權利,要知道新北市現在的疫情狀況;目前本土病例數熱區初步累計,板橋區 94 人、三重區 44 人、中和區 41 人、永和區 36 人、土城區 31 人、新莊區 29 人、蘆洲區 23 人,確切數字將於下午5時公布。

侯友宜說,不只會公佈熱區,另也會設法製作斑點圖、分佈圖,讓大家知道哪一個地區高風險,從一個行政區到一個小區塊,讓大家很清楚知道,新北市哪個地方必須更嚴謹的落實防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