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升溫41人嚴重肺炎 2人同時使用呼吸器葉克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指出,目前確診個案中共 41 人嚴重肺炎或呼吸窘迫,2人同時使用呼吸器及葉克膜,醫療團隊積極治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目前還有 568 名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者住院,當中 41 人為嚴重肺炎或呼吸窘迫, 15 名住在加護病房病例中, 13 人使用呼吸器,其中2人同時使用葉克膜。

張上淳說,台灣這一波傳播鏈其實比較特別,因為台北市萬華區基本上都是中高齡族群感染,所以整個分布可以看出 50 至 70 歲比例很高,高齡族群屬於武漢肺炎重症高風險群,目前重症比例與過去相比確實偏高。

張上淳表示,現階段確實重症比例變高,從過去加護病房或使用呼吸器不多,現在數目增加不少就可看出端倪。這樣的變化究竟是與感染者年齡層分布有關,或受到英國變異株影響,仍待後續統計報告出爐才能釐清,不過年齡群必然是重要因素。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現在台北市5個萬華相關採檢站,其中4站使用快篩,以台北市計算,昨天統計使用快篩採檢民眾共 2274 人,主要都有萬華相關活動史,達 245 人陽性,陽性率約 10 .8%。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擴大,降載醫療量能,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截至今天中午,已將 133 名不需積極治療武漢肺炎確診者安置於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加強版集中檢疫所與一般集中檢疫所差異在於,加強醫療照護功能,護理人員 24 小時進駐,也備有藥物及氧氣瓶等。

據指揮中心統計,一般集中檢疫所共 4200 間房間,現在尚有 1800 多間可用,其中 1500 間預計作為加強版集中檢疫所,依北中南部個別預設最多可準備 600 間、 300 間及 600 間,其中北部已住 133 人, 235 間可立刻使用,其餘仍在整備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