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染疫133人安置加強集中檢疫所 未考慮設方艙醫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為避免醫院超載,指揮中心將第一批 133 名不需積極治療的確診者,安置於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護理人員 24 小時進駐,目前未考慮設置「方艙醫院」。

由於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本土病例暴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起展開確診患者分流作業,將住院達到 10 天以上、不需積極治療的確診者送到集中檢疫所,確保醫療量能。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共 133 名符合條件的確診者,安置於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分別為 128 名新確診者,及5名無症狀或輕症者。

羅一鈞說,因應患者入住而設置的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僅用於臨時安置無症狀或症狀非常輕微的病患,將有護理人員 24 小時進駐,隨時可透過電話或視訊評估,若需服藥,可替患者開藥與提供醫療照護。

羅一鈞表示,上述 133 名確診者皆符合住院達到 10 天以上,且評估不具傳染力或非常輕微轉染力,才會轉入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期間,若有症狀出現變化,也會有負責醫院醫師視訊遠距診療。

國內有醫師認為,集中檢疫所非醫療機構,安置確診者違反醫療法,羅一鈞強調,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歸類為第5類法定傳染病指定隔離所,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加強版集中檢疫所約還有 235 間可收置輕症患者,若醫院空出病床後,會再將患者轉回醫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針對國內部分專家建議,將蚊子館、軍營建立類似中國大陸方艙醫院,收治輕症病患一事,「目前沒這樣考慮 」,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是作為緩衝區,對醫療量能跟社會保護是較好的做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