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優先 林淑芬蔡易餘自主健康管理向黨團請假

林淑芬。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都更條例修正草案等案,上演表決大戰;然而,近日疫情升溫,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蔡易餘考量曾參加的活動,有確診者在其中,因此向黨團請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今天未出席院會表決。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本土疫情擴大,今天共新增 29 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足跡上仍有疑慮,尚待調查,暫不升級第三級警戒。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草案、都市更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由於部分條文需要表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發布甲級動員因應,而有黨團成員考量防疫,因此向黨團請假,未出席院會表決。

林淑芬在臉書發文指出,她8日參加五股國小志工隊活動行程,要離開時,看見某位後來被證實為確診者進入。雖然只是看到,而且她也全程都正確戴著口罩並直接離開,並向新北市衛生局完整說明過程。

林淑芬接著表示,但因為蘆洲、五股為本次本土社區傳染的疫情警戒區,她執行自主健康監測,不出入人潮眾多場域,所以向黨團與立法院請假至 21 日。

此外,有武漢肺炎確診者曾參與布袋嘉應廟「衝水路、迎客王」活動,蔡易餘也有參加這場活動;今天上午蔡易餘出席黨團會議並到院會簽到後,便向黨團請假,未進入議場進行議案的表決,做自主健康管理。

蔡易餘事後在臉書發文指出,為了同事們的健康,也被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請回辦公室自主管理;他也呼籲大家,趕緊下載衛生福利部「臺灣社交距離 App 」,在確保隱私前提下,及時通知曾與確診者有過接觸的使用者,幫助大家提高警覺,有效降低疫情傳播的速率。

民進黨立委黃秀芳則在臉書發文提到,身為公眾人物,接觸的族群較多,因此 12 日前往醫院施打 AZ 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而她打完之後,到目前為止只有輕微發燒,沒有其他症狀。因此,黃秀芳向黨團請假,今天未出席會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