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網咖電子遊戲八大行業15日起停業

圖為東京一間網咖店內空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宣布,明天開始北市八大行業、電子遊戲業、網咖等停業,復業時間視疫情發展;公有場館關閉,下週一萬華區市府機關異地辦公。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武漢肺炎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宣布八大行業、網咖、電子遊戲業明天起停業,包含舞廳舞場、酒家酒吧、各種咖啡茶室、視聽歌唱、夜店、三溫暖等,也包含因萬華群聚案暫停的 172 家清茶館飲酒店。復業時間視疫情發展。

此外北市公有場館明天起也關閉,而因應萬華群聚案,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下星期一開始萬華區北市府公有機關,包含戶政事務所、區公所、健康服務中心、萬華中隊、萬華分局等,都採異地辦公。

黃珊珊指出,北市府本身的異地辦公及居家辦公已做好規劃,每個單位都有備援辦公場地跟網路,隨時可上線。

在移工方面,柯文哲表示,已請勞動局在相關團體及移工較常去的地方加強宣導,包含清真寺、印尼駐台辦公室、越南駐台辦公室等,並印製多國語言文宣,並鼓勵沒有證件的外籍人士去篩檢。

黃珊珊表示,北市4處快篩站每天上午8時至晚間0時都開放,不需費用,需帶健保卡身分證,並告知職業別與旅遊史,全程戴口罩,不能搭乘大眾運輸。

至於沒有身分證的移工或外籍人士,柯文哲說,市府有一套系統處理,勞動局副局長陳惠琪補充可用居留證或護照。

而萬華區有4名街友涉及染疫足跡,已送院採檢。柯文哲表示,社工每週會一天夜訪,提供防疫物資,若發現有人有症狀也會立即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