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證實聯合醫院2病患確診武漢肺炎 已開始清消

傳某醫院住院病患確診染疫,晚間動員噴消。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某醫院2名住院病患確診武漢肺炎,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晚間證實是聯合醫院,並表示已開始進行清潔消毒工作,該隔離的就隔離,不會慌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表示,經初步調查2名確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者為 60 多歲男性及女性,9日至該院急診就醫,並分別於9日及 10 日入住該院不同病房。

莊人祥說,住院中經醫療人員詢問其具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於 12 日轉負壓隔離病房並進行通報採檢後,今天晚間確診。初步已匡列相關工作人員 42 名進行居家隔離及採檢。

黃世傑表示,已把確診病患轉到負壓隔離病房,現在開始清空相關區域,暫時不要收病人,按照 SOP 開始進行清潔消毒工作,其他細節要問聯合醫院。

聯合醫院回應,相關細節由指揮中心統一公告為主,目前院方已開始進行清消作業,並請相關人員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

黃世傑強調,該隔離的醫護就隔離,市府和醫院知道該怎麼做,不會像以前這麼慌張。

有關住院病患確診武漢肺炎的原因,黃世傑說,病患住院的時候一開始是泌尿科問題,且不願意表明職業,外界不需要事後諸葛認為可能是醫師沒發現、沒想到,因為有時候患者症狀一開始不是那麼明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