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士博專欄》原來,台北市政府明天/一年後才開始出入實名制啊!

圖片來源:中央社

1. 疫情緊繃,台北市政府也根據台北市防疫 SOP 措施,宣佈市政大樓實名制等各項措施。

2. 我查了一下,發現桃園市政府市政大樓實名制的實施日期,是 4 月 1 日,不過,是去年,2020 年的 4 月 1 日。

3. 桃園市政府 2020 年 4 月 1 日實施洽公實名制,民眾進出市政大樓都須出示市民卡或身分證登記,9 日起將擴及各區公所、戶政及地政事務所,並建議民眾洽公時都要戴口罩。

4. 我又查了一下,同一時間的柯文哲市長在做什麼呢?「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提到當初想做研發口罩販賣機的動機時表示,做事強調效率,但看到大家花時間排口罩很受不了。」

口罩販賣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5. 哇!原來那時正在研發口罩自動販賣機呀!這東西最近還有人用嗎?還是這個東西已經沒用了?

6. 之前我就曾經在「柯學/偽科學的刷存危機 ——從口罩販賣機談柯文哲與台灣民眾黨」文章中,提到柯文哲用科學、科技包裝自己,實際上卻連基本的工作都不做。

7. 就像「洽公實名制」,其實並不困難,既不用研發新的設備,也不用拖到準第三階段才能實施。

8. 柯市長團隊之所以拖了這麼久才實施,真正的理由我們恐怕永遠也不知道,不過至少要開始做了,雖然慢了一年多,至少開始做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