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染疫基隆婦到高雄兩廟進香 匡列56人擴大疫調

圖片來源:中央社

確診武漢肺炎的基隆婦人曾到高雄兩廟宇進香,高雄初步匡列 56 名接觸者,後續將調閱監視器及電子足跡,確認是否有遺漏,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防疫是否加嚴,將視本案後續決定。

這名確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婦人平日在基隆以擺攤為生,感染源頭不明,曾在5月1日到高雄進香,並分別在兩家廟宇用餐及過夜。

陳其邁下午召開防疫應變會議,會後受訪表示,目前匡列 56 名接觸者,包括廟方接待人員及香客大樓管理人員等,後續將調閱監視器,確認是否有漏網之魚。

陳其邁表示,據了解,香客團在場時沒有混雜過多人員,但婦人晚間是否外出將透過電子足跡比對。因廟方服務人員有列冊,市府將逐筆清查資料。消毒工作會在今天完成,匡列者今天也會入住防疫旅館隔離4天並採檢,若出現症狀將轉往隔離病房,無症狀則將篩檢陰性後轉自主健康管理。

針對雙北地區啟動防疫2.0等加嚴措施,陳其邁表示,高雄將視本案後續發展做決定,若有新增確診個案,防疫會升級,若平安渡過,市府將以現在的防疫措施進行因應,包括 23 家專責醫院設置疫情戶外問診區、調整動線並鼓勵施打疫苗等,要減少院內感染可能。

根據高雄市政府,防疫加嚴措施包括,夜市跟市場大型賣場禁止試吃及邊走邊吃,即食性食品也須加蓋遮蔽,同時落實人流管制、實聯制及清潔消毒。對於八大行業,高市將成立跨局處小組防疫稽查,違者可處新台幣 3000 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在電影院方面,市府新聞局 11 日查察 11 家電影院、共 84 影廳,並均符合防疫規定。至於大型宗教活動,則將比照中央公布集會規定,室外 500 人以上、室內 100 人以上活動原則禁止;若仍有舉辦需求,需送交活動企劃書與防疫計畫給市府審查,經同意才能舉辦。

市府衛生局今天也到 315 家超商及雜貨店、 15 家賣場、 30 家餐飲業、 42 家長照機構及 50 處社區據點稽查,共稽查 452 處,並發現未配戴口罩 54 人,以及熟食未加蓋、飲食座位未採梅花座等違規事項,經糾正後已輔導改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