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開齋節將至 勞動部籲雇主、移工落實防疫

圖為移工在台北車站外圍席地而坐、聚會談天。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今天表示,伊斯蘭開齋節即將到來,呼籲雇主、移工落實防疫措施;由勞動部補助5個地方政府的開齋節活動,基隆、宜蘭已宣布暫停,台南、屏東、花蓮目前仍續辦。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表示,今年伊斯蘭齋戒月自4月 13 日起為期1個月,以月亮週期計算,預計5月 12 日或 13 日將是開齋節;呼籲雇主應尊重多元文化及包容不同信仰、關心守齋移工身體狀況、尊重其參加宗教活動,並配合台灣的防疫措施。

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表示,開齋節意義等同於農曆春節,目前印尼在台移工約 26 萬人,移工會有祈福儀式,也會享用開齋餐,難免會有社交活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針對社區社交管制升級,因此也提醒仲介、雇主,如果移工參加聚餐、活動,要遵守防疫措施。

薛鑑忠指出,由勞動部補助地方政府所舉辦的開齋節活動,目前基隆、宜蘭已經取消;台南、屏東是室外活動,約 300 人左右,符合指揮中心戶外 500 人以下的規範;而花蓮是室內體育館舉辦,目前回報約 800 人活動,會請地方政府依指揮中心要求擬防疫計畫。

至於民間自發性的活動,薛鑑忠呼籲配合防疫規定,如出入公共場所應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也請各清真寺於今年開齋節舉行聚禮、禮拜或開齋餐時,配合防疫規範,落實實名制、測量體溫及提供酒精消毒用品等。

配合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薛鑑忠提到,過去指揮中心公布的疫調足跡也有翻譯成4國語言放在網站上,如4月 16 日曾有 3 名確診案例曾參與台北清真寺活動,印尼文版也是由發展署製作、提供;今天防疫升級的資訊也會翻譯上網,原則上1天可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