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要槍斃世界數一數二防疫成績指揮官?是悲哀又哭笑不得的國際笑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何博文臉書

費鴻泰「槍斃說」,讓我想起,近日剛好有機會翻閱國民黨昔日立院大黨鞭曾永權自傳。念在過去立院採訪結識,祝賀立傳出書,但政治立場迥異、天差地別,內容就不多臧否。

引起我興趣的是曾的自序。

圖片來源:截自何博文臉書

文不長,我想這應是口述書中,唯一他真正自己寫的,短短數段文字,曾永權佔了篇幅誇獎他在立院長期的死對頭「老柯」,稱讚民進黨大黨鞭柯建銘是「可敬的對手」,「講誠信」等等…。

柯、曾交手擔任立院朝野黨鞭時,是政局風起雲湧的年代,交雜著馬王的內鬥矛盾、國親兩黨競合的心結。以及阿扁少數執政下,積極突破國會困境的野心企圖。

當時的法案、預算,協商,背後都充滿著柯、曾較勁,高強度的算計、角力,洋蔥沒剝到底層,絕不知其後勁到底有多辛辣。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那時朝野協商沒有錄影,但每每協商過程,立委哪個夭飽吵、瞞天開價、吃相難看,無人不知,所以一旦達成協議,縱使協商吵翻天,大家還是照步走。議事攻防中,打歸打、衝歸衝,大抵沒有什麼意外,或惡搞什麼連續 48 小時不斷電表決,讓議事人員休克送醫之類的。

現在協商,人人在鏡頭前,個個義正辭嚴,彷彿委員會延長表演賽,秀完之後,議場再秀,完全無法解決問題。

朝野協商,在野黨在鏡頭前大聲飆罵、丟紙、甩筆、砸水杯;議場當然要更辛辣,於是朝野攻防時,丟大腸、豬肝、豬心腥臭滿天,只差豬糞還沒出手,表現低俗到爆。

好了,只有更低俗,沒有最低俗,現在國民黨黨鞭費鴻泰連「槍斃陳時中」這種話都說得出口了。

有機會翻閱曾永權自傳,深感自惕,因為不懂反省的黨,退步的速度是嚇人的,從曾永權到費鴻泰,國民黨才幾年時間,墮落速度讓人乍舌。

曾永權稱讚老柯是可敬的對手,兩人棋逢對手,也展現老派政治人物雖立場不同,但彼此惺惺相惜的風度;但殊不知,面對費鴻泰荒腔走板的表現,以老柯的歷練,我猜現在大抵是如同美籍馬斯廷號艦長,翹腳遙望中國遼寧號的心境;或如獨孤求敗…..

深一層來說,要槍斃世界數一數二防疫成績指揮官,是哭笑不得的國際笑話、是悲哀。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