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畏台股小跌 新台幣強升9.2分收創近24年新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台幣匯市走自己的路,儘管台股震盪走低,新台幣開盤旋即展開強勁升勢,盤中、收盤雙創近 24 年新高紀錄,今天收盤收在 27 . 816 元,升值9.2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 15 . 48 億美元。

台股今天呈現兩樣情,航運股照樣強強滾,電子股卻腳軟拖累大盤走勢,加權指數終場收在 17235 . 61 點,下跌 49 . 39 點。

相較之下,新台幣匯率升值氣焰高漲,今天以 27 . 82 元最低價開盤後,匯價迅速上攻,最高升抵 27 . 74 元,飛越前一波盤中高點 27 . 76 元,午後則因壽險投信陸續敲進美元,漲幅逐步收斂,終場以 27 . 816 元作收,仍創下近 24 年新高紀錄,前高為 1997 年6月 30 日的 27 . 812 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近期台股高檔震盪,但並未看到外資大舉出逃的情況,僅是操作轉為審慎,多呈有買有賣,對匯市的影響力轉弱。

外匯交易員接著指出,國際美元弱勢整理,加上台灣經濟數據表現亮眼,外銷訂單持續刷新高,出口商滿手美元等著拋匯,成為這波新台幣升值的關鍵因素;另外,台灣被美國放在匯率操縱國的「看守名單」,也讓央行有所顧忌,減弱對匯市的干預力道,短期而言,新台幣找不到貶值的理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