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邱垂正:駐港處剩8人員 2021年內簽證都到期

邱垂正。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接受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怡玎質詢時表示,駐港代表處目前剩8名台籍駐港人員,他們的簽證都將在今年底到期,呼籲雙方還是要回到 2011 年的換文共識。

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邱垂正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美中衝突加劇下的台海情勢發展」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

吳怡玎就駐港代表處人員簽證問題提出質詢,邱垂正答詢時表示,目前台灣在香港有8名駐港人員,他們的簽證都將在今年內到期,但駐港代表處還有 55 名香港雇員,目前也都啟動代理機制,希望提供給台港兩地民眾的服務都不打折。

吳怡玎追問,8名駐港人員的簽證是否會續簽。邱垂正說明,政府希望這8名駐港人員「堅持到底」,政府也依規定向港方申請簽證,但港方都遲不發給,這應該是港方設置的不合理要求。

邱垂正表示,呼籲雙方還是要回到 2011 年所簽署的共識協議;並指當初設立駐港辦事處時,政府跟港方有簽訂共識內文,台灣所有駐港人員都按照共識內文從事業務工作,都沒有改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