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YouBike2.0正式營運 新車柱每週二、五批次啟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YouBike 2.0繼在台北市公館地區試辦後,今天正式營運,新啟用 160 站。台北市交通局表示,1.0站位仍保留,而2.0站點將每週二及週五批次啟用,提醒民眾還車務必分辨清楚。

YouBike 2.0與前一代最大差別在於停車柱無需電力,免去挖馬路、向台電申請用電等程序,也不怕道路太窄無法施作,所以大街小巷都能裝設,訴求「更近更密」。

台北市交通局今天舉行 YouBike 2.0正式營運記者會,除公館地區試辦的 103 站以外,今天新啟用 160 站,而後續新站將依工程進度,每週二及週五上午 10 時批次啟用。

交通局表示,在啟用的前一天,也就是每週一及週四會在微笑單車官網公告,如工程進度延後、當天無啟用站點也會公告。

交通局長陳學台指出,1.0與2.0系統不相容,呼籲民眾還車時一定要看清楚,「1.0借就1.0還,2.0借就2.0還」,1.0為橘色車款、1柱2車;2.0為白色車款、1 柱1車,很好分辨。

陳學台表示,在試辦期間的確有民眾沒看清楚借還規定而還不了車,但比例非常低;1.0站點都還保留,預計明年才會逐步取消,目前雙北民眾1.0借還車絕無問題,若從北市騎2.0去新北,建議先查好站點,不過未來設站速度快,希望轉換期越短越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表示,2.0車柱不須吃電、體積比較小,方便設置,未來將擴展到 1200 站,涵蓋面積更大,「通通有獎,只要地方需要都可以去設置」。

除了車柱不同,交通局指出,2.0調整坐墊高度更直覺、臨時停車也不用再保管鑰匙,在車上拉起隨身鎖就可上鎖,並新增手機條碼租借,更多元方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