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諾富特混住 桃園市:曾明確不允許作防疫旅館

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禁止出入。圖片來源:中央社

諾富特混住事件,遭爆今年2月就有民眾向中央檢舉。桃市府今天說,當時就知道樓上有機組員宿舍,但也明確表示不允許1館作防疫旅館,回報中央以為有改善才讓民眾持續入住。

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列席議會總質詢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市府3月4日勘查時就不允許諾富特1館作為防疫旅館,因此才讓1館依照採取原來的觀光飯店方式經營。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天證實,今年2月就有民眾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檢舉,諾富特有檢疫機師混住情形,中央轉給桃園市府調查,當時市府就已知1館樓上有作為居檢處的華航宿舍。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今天表示,市府在2月 20 日先行發函給衛福部、民航局及諾富特表示,「防疫旅館僅以諾富特2館為限,機組人員若需入住防疫旅館,應僅於核定範圍內收住相關人員」,並由航空業主管機關進行管理。

楊勝評表示,市府3月4日到諾富特進行實地會勘時,諾富特有表達1館想申請防疫旅館的意願,但市府認為1館動線難以分隔,因此有明確告知諾富特「1館不可作為防疫旅館」,當時並無發現有機組人員在1館內。

楊勝評表示,由於華航宿舍歸中央管理,中央也有要求華航做好管理,市府後續是以為諾富特沒有混住情形,才會核准民眾入住諾富特的旅遊補助。

諾富特分為1館(本館)和2館,2館去年 10 月被桃市府核定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旅館,1館沒申請,但1館高樓層機組員宿舍依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法規作為居家檢疫處,卻未向桃市府報備、申請為「分層的防疫旅館」,桃市府仍視1館為一般旅館,造成一般客與檢疫機組員混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