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俗專家廖大乙玉山登頂成功 完成亡母願望

民俗專家攜雙親照,揹太子爺神尊成功登頂玉山。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俗專家廖大乙今天登上玉山,他說,母親生前曾希望他能登玉山,但他年輕時沒有辦法實踐媽媽的願望,今天登頂成功時,他對著父母的照片說,「我們一起登玉山成功了」。

民俗專家廖大乙參加「遊學太子爺團隊」,團隊成員昨天出發攀登玉山,昨晚住在排雲山莊,今天凌晨登頂成功,廖大乙也揹著太子爺神尊登頂成功,並拿出隨身攜帶的父母照片,對著照片說,「我們一起登玉山成功了」。

廖大乙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說,他年輕的時候,母親曾告訴他,男生要能夠攀登玉山,但當時沒能完成母親的願望,母親也在 16 年前辭世,今天終於完成母親的遺願。

廖大乙說,為人子女者,不管工作有多忙,一定要適時對父母親表達關懷及孝心,他登頂成功也期盼上蒼及神明庇佑,台灣早日通過乾旱及疫情考驗。

「遊學太子爺團隊」成員共有 11 人參與攀登玉山活動,在獲得通知抽中入住排雲山莊時,成員們開始進行體力、耐力等訓練,團隊昨天凌晨從玉山登山口出發,昨天下午抵達排雲山莊,今天凌晨從排雲山莊出發登上玉山主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