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汪傳浦房產以3201萬元拍出 北檢追回犯罪所得

已故軍火商汪傳浦台北房產,3201萬元拍出。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地檢署追查拉法葉艦案不法所得,查扣已故軍火商汪傳浦位於台北市金門街的房產;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今天受託拍賣,以 3201 萬元賣出。

北檢追查拉法葉艦案不法所得,聲請沒收汪傳浦犯罪所得及其孳息共9.6億餘美元,經最高法院裁定准許沒收追徵犯罪所得本金3億 1253 萬餘美元確定,本金1億 7465 萬 2895 . 28 美元及孳息部分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裁中。

北檢在最高法院裁定部分確定後,囑託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拍賣由汪傳浦妻子葉秀貞、4名子女繼承的金門街房產。

台北分署表示,汪家房產位於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 34 巷,為面積 74 餘坪(含頂樓增建部分)的公寓6樓,首次拍賣無人投標,今天進行第2次拍賣,以高於底價近 200 萬元的新台幣 3201 萬元賣出,充分展現政府徹底剝奪犯罪所得,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決心。

汪傳浦原本是法國湯姆笙公司在台代理商,因涉及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拉法葉艦與幻象戰機採購弊案,長年潛逃英國。

拉法葉艦案部分,汪傳浦與前海軍上校郭力恆(已判刑確定並執行完畢)藉軍購案取得鉅額回扣約5億美元,但汪傳浦於 2015 年1月病逝英國,刑事部分已獲判決不受理。

北檢 104 年間已針對郭力恆執行約新台幣 11 億元犯罪所得,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先前執行汪傳浦的妻子兒女遺產稅欠稅案件,已拍賣汪家不動產,扣除稅額後,將餘款 2400 萬餘元交由北檢沒收入庫。

另方面,瑞士司法部2月間表示,將歸還先前查扣台灣與法國拉法葉艦軍購案的部分回扣,近2. 66 億美元(約新台幣 74 億元),北檢刻與瑞士方面積極洽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