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鰻魚復育有成 10國道服務區推8款特色餐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3日會同產業界舉行「『鰻魚家家樂』國產鰻魚推廣」記者會,宣布在10個國道服務區推出8款特色餐,邀國人品嚐優質實惠的鰻魚便當。圖片來源:中央社

 

鰻魚便當動輒要價新台幣3、 400 元,近年鰻魚復育良好,加上疫情影響,台灣區鰻魚發展基金會等業界與農委會今天宣布在 10 個國道服務區推8款特色餐,幾乎對折, 128 元就吃得到。

農委會今天會同產業界舉行「『鰻魚家家樂』國產鰻魚推廣」記者會,公布以上訊息。

農委會漁業署長張致盛說,漁業署攜手三地集團南仁湖企業及新東陽集團旗下共 10 個國道服務區,於母親節檔期推出 8 款特色鰻魚餐點。

農委會3日會同產業界舉行「『鰻魚家家樂』國產鰻魚推廣」記者會,宣布在10個國道服務區推出8款特色鰻魚餐,幾乎對折,128元就吃得到。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檔期從 5 月 8 日到 6 月底止,國道服務區包含關西、西湖、清水、南投、中壢、湖口、西螺、古坑、東山及關廟等,各款餐點在各服務區檔期各異。

陳吉仲說,台灣鰻魚產業已超過一甲子,消費者到日本吃到美味鰻魚便當,忘了其實都是台灣出口過去的,今年產量估計可近 7000 公噸,除了要讓外銷日本不受疫情影響,持續推動外銷海空運補貼,也要讓國人趁此時機品嚐優質實惠的鰻魚便當。

陳吉仲還拿起相對平價的一款說,才 120 多元。台灣區鰻魚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蔡秋棠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台灣的消費者可以在國內吃到史上最平價的鰻魚便當、餐點,這次活動的價格可以說是打對折。

三河屋股份有限公司社長中川浩希補充,台灣鰻魚對比日本鰻魚的最大特色是飼養方式、環境接近天然,露天、照得到陽光,日本鰻魚飼養則是溫室速成,台灣鰻魚類似仿土雞,日本鰻魚較像是白肉雞。

蔡秋棠說明,今年產量 7000 公噸是去年 2000 多、 3000 公噸的倍增,年產值都在新台幣 20 多億元間,不過 2019 年鰻魚苗每公斤售價 200 多元, 2020 年降到 100 多元,今年約剩 30 多到 40 多元,鮮少如此,呼籲民眾把握機會品嚐。

台灣區鰻蝦生產合作社聯合社理事主席顏樹根說,他長年吃鰻魚,血液循環狀態好,手腳靈活有力,現年 88 歲,有自信跟青壯年人較勁腕力不會輸,吃鰻魚對小孩成長也好,呼籲國人母親節闔家享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