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查:首購買2房中古屋 台北須不吃不喝逾12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路生活平台數字科技旗下 591 實價登錄統計全台各大都會區中古大樓2房總價,對比各區可支配所得,發現買房桃園、高雄房價所得比5年內就能買房,最難的台北市須不吃不喝超過 12 年才能買房。

591 實價登錄平台整理六都、新竹屋齡3至 40 年的中古大樓 2020 年成交紀錄得知,首購族想購買2房,在每個縣市的「幸福度」不一。

591 房屋交易網新聞組組長畢務潔表示,桃園及高雄2房房價所得比為4.5年,其中桃園市2房中古屋成交總價中位數落在新台幣 520 萬元,主因楊梅、觀音區中古大樓社區單價不少還在 10 萬元內。高雄則因楠梓、仁武等較外圍區段的中古屋1字頭行情,讓高雄成為首購房價所得比較低的縣市之一。

591 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新竹市2房房價所得比為4.6年,主因去年台灣防疫有成,科技產業維持高產能,竹科人收入增加;台南市2房房價所得比也是4.6年,中古大樓2房產品總價中位數落在 419 萬元,為全台重要都會區當中2房產品最平價的縣市。

根據 591 實價登錄資料,新北市近年來靠著捷運、百貨等基礎建設帶動房市發展,且鄰近台北市但房價相對親民,吸引許多首購族搶進,2房中古大樓總價中位數 854 萬元,對比可支配所得須7.7年不吃不喝才能買房,不少想撿便宜的首購族瞄準五股、鶯歌、淡水等中古屋價格價低的地區看房。

資料顯示,台北市2房中古大樓總價中位數為 1820 萬元,對比家戶可支配所得中位數 142 .2萬元,首購族在台北買房須不吃不喝苦存 12 .8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