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士博專欄》柯文哲市長的裝忙政治學

圖片來源:中央社

1. 柯文哲市長神話的三憑據:嗡嗡嗡、搭公車、晨會。簡單來說就是醫院模式的「典範」轉移,透過媒體奠立柯文哲市長非典型政治人物的民意基礎。

2. 六年過去,柯市長連任成功了,也籌組台灣民眾黨了,卻始終故技重施、老調重提,除了個人形象的形塑以外,其他似乎都不是柯陣營的重點。

3. 「五一勞動節」當天,柯市長臉書發了一篇自己換燈泡的圖文,沒有政績,更沒有政策,就是一則矯情的個人宣傳。

圖片來源:截自藍士博臉書

4. 網友就指出,刻意形塑凡事不假手他人的柯市長,還不得有人幫他拍這張照片、後製特效。

5. 我看到的問題則是,現代社會分工明確,尤其是首都市政多如牛毛,柯文哲市長何必非要自己換一顆燈泡不可?

6. 更不要說所謂的晨會神話,其實只是柯文哲市長形式主義的無謂堅持,迴避行動式管理與科技管理的遁詞。

7. 一個一直沒有被揭露的事實是:倘若台北想要超越台北,那麼開會絕對不是講求創新團隊的第一選擇,而是親臨現場、面對面溝通、決定解決方案,剩下的行政程序,再補齊即可。

8. 柯市長每天一定要先搭公車到辦公室、開完晨會,才開始後續的辦公行程,我想執行上必然有困難,其實也大可不必,到頭來只是為了不要違背一開始的人物設定而已,蹉跎的卻是首都市政發展的寶貴光陰。

9. 過去幾年我本來以為聰明的柯文哲市長及其團隊應該會發現這個矛盾,但是經過五一換燈泡的圖文以後,我看恐怕沒有,反而變本加厲。而這真的是劍指 2024年 的柯文哲團隊應該有的方向嗎?

10. 上述衷言,實在是愛之深,責之切,恨鐵不成鋼。畢竟每一位現在所謂的柯黑,2014年都或多或少推了柯文哲市長一把。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